2019年财务处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学校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和做好财务“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2019年4月12日上午,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财务工作会。会议由夏伦好副校长主持召开,各部门和各学院分管财务工作领导、报销人员和课题负责人、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40b90e974f534c9b875a55ada0eff932.jpg



 会上夏伦好副校长《北京体育大学经费报销审批权限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新办法提出一些要求。夏校长指出,新办法实施后,财务报销无论金额大小凡是在预算内的,各单位、部门分管财务领导或项目负责人一支笔签字,无需上报主管领导和分管财务领导签批,审批权限大了,责任更大了。无论报销人还是,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经费使用的合法性、合理性、真实性等承担责任。财权下放的同时,财务处应加强对日常经费使用的审核,审计处应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真正做到“放得下,管得住


好副校长对经费使用提出以下要求要提高预算重要性认识,认真编制好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没有预算一律不准开支,不准超范围开支树立责任意识,领导和经办人对签字终身负责,严格把关、花好、用好每一分钱,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财务处正在制定预算绩效考评办法,实行绩效考核全覆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对财经法规、财经制度的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贯彻落实“八项规定108条具体措施严禁巧立名目、使用假发票、设立“小金库”等贪腐、浪费资金行为避免在各类审计、检查、巡视中出现问题。第四,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部门的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单位的预算申报、大额经费使用、供应商选择要列入“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保证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办法,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政府采购要求来办,不得擅自采购,也不得化整为零地规避招标。


夏伦好副校长列举历次审计提出的问题,详细分析其违反哪些规定,作为反面教材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夏伦好副校长强调财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会后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对财经法规、新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管好用好经费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个转型”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