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财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职工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北体字﹝2020﹞37号)要求,财务处按照“低位运行、简单运转,统筹做好教职工各项工作安排”的原则开展工作。为便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及教职工办理财务业务,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财务报销业务

(一)设立报销单据投递箱。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常报销不再到财务报账大厅集中办理,财务处在南办公楼大堂处设立凭证投递箱。请在线上填单打印、签字后将报销单据投入到投递箱,财务处有专人开箱取凭证,并逐项登记,整理后办理报销。不合格凭据,财务核查后统一电话通知,补齐材料和手续后办理报销。

因投递箱每日两次消毒,请不要在17:00至20:00之间投递报销单据。

报销单据上必须明确联系人和联系电话;单据务必粘贴结实,一旦散落直接影响报销。

(二)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材料和设备的采购、防控设施设备安装与维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慰问补助、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补助等。专项资金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使用,财务处统一管理。

各部门、单位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经费使用,原则上应书面(紧急时可口头,后补书面材料)向单位分管领导请示并批准后执行。报销时,由各部门、单位财务负责人签批即可。

(三)设立疫情防控经费使用“绿色通道”。属于疫情防控紧急事项可以简化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手续,要留存学校内部程序资料;属于特别紧急事项的,在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可以先办理付款,事后要尽快补齐校内程序和资料。绿色通道财务联系人杨丹丹。

(四)延长2019年未报销发票报销时间。2019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以后开具的尚未报销的发票,报销有效期从2020年3月31日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二、预算工作

为保证各部门、各单位顺利开展工作,财务处已在网上报销系统为各单位预拨了2020年度部分经费,分管财务领导可授权报销人员使用,正式预算待学校研究通过后书面下达各单位。

三、招标工作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招投标申请、资料传递在网上办理。财务开通网上招投标系统,接收资料文件、收集整理、办理公告事项;集中开标、评标工作视疫情进展情况另行通知。招投标系统登录方式为:校园内网﹣统一身份认证﹣门户﹣可用应用﹣财务服务﹣招投标系统。招标工作联系人:王静,电话:13911996030。

四、学生缴费、银行贷款、奖助学金等相关工作

财务处设学生服务小组,并由专人负责学生缴费、银行贷款、奖助学金等学生服务相关工作。师生可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将相关事项整理发送小组,学生服务小组办理完毕后微信回复。联系人:尹世群,电话:13911982035,电子邮箱:xyin1018@163.com,可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联系

五、疫情防控期间,在职、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和公积金汇缴时间不变。

六、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处设立咨询服务电话,接听登记落实后一一回复。咨询电话:62982141、62968211、62989002。

七、校园内邮政储蓄所暂时不营业,请不要前往办理业务。如确实急需,烦请到其他邮政储蓄所或ATM自助取款机办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财务处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最新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确保财务保障服务工作顺畅、及时、有效。感谢各位教职工积极配合和支持。让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务处

 2020年2月12日